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我在法扶的日子

板橋分會專員 林士閔

時間過得好快,來板分算一算也快9個月了,很驚人,當初退伍後也是很偶然的在PTT上看見板分的徵人啟事,很幸運的加入板分直到現在,人生好奇妙,板分像是個溫馨的大家庭。忘記是誰問我來到現在最大的變化是什麼的,當時我直覺反應脫口而出的是,桌子上的東西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亂了,想當初剛進來的時後,前後左右的鄰居都很訝異我的桌子上怎麼能這麼的乾淨、整齊,我的師父就告訴我,別擔心,以後妳的桌子就會跟大家一樣了,呵呵~已經達成這目標了。

這段時間有同仁為了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而轉換跑道去了,也有新同仁為了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加入了板分,我也一邊工作一邊在準備考試,不知道我那天也會轉換跑道。在法扶我聽了很多申請人的故事,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經歷,各式各樣的案情,充滿了挑戰性,讓我更嚮往律師的生活。我覺得在板分這裡比在課堂上更能感受到法律的生命,聽著律師們在論案情或是交換彼此的辦案心得比課堂上的案例更吸引人,有遇過真的很需要幫助的申請人,也有遇到有免錢的就加減申請看看的,當然也有些VIP也是帶來很多不同挑戰,經歷過這些,如果之後考上律師或司法官,應該不會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類型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