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慶祝板橋分會三週年~周嬿容律師

法扶板橋分會成立三年了!日前分會承辦人希望我提供一篇短文感想,我答應了!所以此刻正煩惱要寫些甚麼好。當然最想的是和其他扶助律師及承辦人員分享一些接案過程的點點滴滴,但案件實在太多了,實在需要更多時間整理,且在取得當事人同意前,我想我是無權將任何人的故事公開給大家知悉,即使在陳述過程中可以技巧性不讓大家或是當事人本身知悉故事主角是誰,但這樣的公開畢竟對當事人無任何積極的幫助,反而可能喚起當事人不愉快的記憶,因此就換個話題和大家分享。

記得不久前問起一位分會承辦人:為什麼法扶所聘用的承辦人員,不論是負責何項業務的承辦人,都那麼有愛心和耐心?即便是在分會服務許久的人員亦是如此,數年如一日,始終看到(他)她們精神奕奕、不辭辛勞的模樣。

我想我們都知道,來會請求協助的申請人確實有不少是在精神上、心理上生了病的人,因而難免無法控制自己的
情緒,另還有不少是智識程度較低的人,同樣的事情經常需承辦人一再重覆詢問或是提醒,如此特殊的申請人在申請過程中,如果沒有這群深具包容力與耐力的承辦人協助、詳細解說,我想申請案件絕無可能達到預定目標的,基金會會務也不可能順利推展。另外我也驚訝分會承辦人員的觀察力確實相當敏銳,對於來會申請扶助之當事人是否刻意隱瞞相關詢問事項之事實,都能夠立刻察覺出異常之處,並且細心提醒審查委員注意,這樣認真的態度也是法扶基金會得以實現設立宗旨之重要原因,所以衷心感謝法扶有這一群充滿愛心的承辦人員。

再者,基於扶助律師之立場,也很肯定因為有這群認真負責的承辦人,讓所有扶助律師確實減少很多承辦案件過程所可能遭遇的阻礙與困難,在此祝福板橋分會全體工作人員,希望您們繼續為法扶努力與奉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