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預約免費法律諮詢



法扶成立「法律諮詢中心」即日起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台北訊)全球金融海嘯與經濟低迷造成各類糾紛四起,許多民眾遇到法律問題時,卻往往不知道該如何尋求專業律師的協助諮詢!為此,長期致力於爭取弱勢民眾法律權益的法律扶助基金會,繼今年3月與勞委會合作勞工權益法律扶助後,於4月1日起於全國二十三縣市設立65處「法律諮詢中心」,每週開放84個不同時段,提供民眾免費的法律諮詢!
民眾可透過「全國預約專線:(02)3322-6666」
或至網站(www.laf.org.tw)預約,即可選擇自已方便的地點和時段,和律師面對面詢問法律問題,並無需負擔任何費用;若諮詢後有進一步的法律需求,如撰狀、調解或訴訟代理等,只要符合法律扶助的標準,就能申請法扶律師免費服務!


法律扶助基金會秘書長郭吉仁表示:「法律扶助基金會過去只有偏遠地區及部份分會辦理法律諮詢服務,隨著經濟不景氣影響,生活上的法律問題也隨之增多,每天都有民眾詢問法律相關問題,因此,自98年4月起,法扶全國20分會同步擴增法律諮詢中心,現已有65處服務據點、每週84個時段,以及2千多位專業律師待命,目的就是要提供民眾更方便的專業法律諮詢。」法扶會即日起與縣市政府民政單位、法院、鄉鎮市公所調解委員會與各地社福團體等機關合作成立「法律諮詢中心」,讓民眾自行選擇就近地點,由專業律師面對面親自為民眾解答心中疑惑。

5 則留言:

  1. 我有法律上的小疑問.就是被判5ㄍ月.可役科罰金.將於9/17早上執行.但是由於經濟上有困難.又沒低收入戶的証明.請問.可以幫我一下嗎?我的聯絡電話:0988-163-967 敝姓王.感謝

    回覆刪除
  2. 王先生您好,有關易服勞役或是罰金分期繳納,請您向管轄地檢署提出聲請,有任何法律問題可撥0233226666預約法律諮詢。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有妨害庭的刑事訟訴問題我是告訴人,請問可以透過法扶請求協助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您好,如需律師偵查告訴代理,請先撥打全國申請預約專線0266328282,如經審查通過,符合本會資力及案情審查,本會將指派扶助律師給予協助。

    回覆刪除
  5. 您好,請問一個程序上的問題
    親人更四審法院判定無罪
    但是10日內檢察官上訴了
    請問後續是要要準備出庭嗎?還是有其他的程序呢?
    目前家中拮鉅可能要求助於法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