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勞委會、法扶基金會攜手提供勞工訴訟扶助



為充分保障勞工權益,協助勞工透過司法途徑尋求救濟,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與法律扶助基金會自98年3月2日起,合作實施「勞工訴訟立即扶助專案」,擴大現有勞工訴訟補助機制,全額補助訴訟時所需之律師費,提供勞工循司法途徑取得救濟之目標。


「勞工訴訟立即扶助」專案擴大扶助範圍:

1.終止勞動契約爭議;

2.未辦理加保或投保薪資以多報少;

3.發生職災致勞工死亡或重傷;

4.職業災害補償或賠償;

5.不當勞動行為等對象。


「勞工訴訟立即扶助」扶助內容:

1.法律諮詢。

2.法律文件撰擬。

3.民事訴訟之代理。

4.刑事審判程序開始前之告訴代理。




小提醒:凡符合本專案扶助範圍之事由者皆可申請本專案,律師費用於審核後由勞委會直接負擔,勞工朋友無需出律師費!




有需要的勞工朋友,您可就近至全國各地法律扶助基金會分會洽詢(全國法扶預約專線電話02-6632-8282,或電法扶板橋分會02- 2252-7778),基金會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並審核您的案件,若符合本專案之補助範圍者,法律扶助基金會於審查後會指派專業律師,直接協助您爭取應有的權益,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